榆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部门职责>>正文
阅览部职责
2018-07-04 14:35  

1、 认真做好入室管理工作:入室一律凭借阅证,无证者不得入室;读者入室必须由工作人员对借阅证条码进行扫描,扫描后将借阅证换取代书板。

2、 负责全馆现刊、过刊、阅览图书及报纸的管理、阅览、修补工作,提高书刊的利用率。

3、 负责全馆现刊、报纸征订推荐、收发、验收、二次划到工作。对期刊合订本增加馆藏项。

4、 负责组织期刊及报纸的装订工作。每年寒假对上年度的期刊进行下架、清理、送装。报纸每月装订一次。

5、 及时将新到书刊上架。按《书刊整架、顺架的基本要求》,认真做好上架、顺架工作。

6、 及时提出补充调整阅览室藏书建议,经常分析研究过期报刊的收藏情况,并提出补充、调整、剔旧建议。有计划地进行对书刊的剔除工作。

7、 负责为读者办理书刊暂借手续(用于复印)。

8、 开展图书阅读辅导工作,礼貌、和蔼、热情接待读者,主动接受读者咨询,耐心解答问题。督促读者爱护书刊。

9、 利用各种方式宣传与推荐图书期刊资料。

10、 密切联系师生,了解需要,千方百计为读者创造良好的阅览条件。依靠读者积极分子,改进阅览室工作。

11、 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

12、 清洁卫生:保持室内整洁、安静,为读者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

13、 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下班前必须关好门窗,切断电源。

14、 各类书刊每年清点一次,图书、过刊丢损率不得超过0.2—0.5‰,分类乱架率不高于5%,种次号乱架率不高于8%,现刊丢损率不得超过0.5¬—15‰。

15、 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
   
  部门职责
· 馆长职责
· 副馆长职责
· 部室主任职责
· 综合服务部职责
· 采编部职责
  常见问题
· 图书馆在哪里可以...
· 试用数据库与订购...
· 图书馆开展的读者...
· 期刊阅览室的期刊...
· 怎样得知图书馆最...
· 图书外借时间是多...
  网站导航
学院首页 | 选课系统
教务处 | 学生处
中国国家图书馆 | 北京大学图书馆
清华大学图书馆 | 武汉大学图书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图书馆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