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字资源>>自建数据库
 
 
自建数据库

1. 榆林学院加工平台: http://192.168.98.130:8088/markbook/

榆林学院加工平台包括图书、期刊和学位论文,本站加工期刊供内部使用,为学习、教学、科研服务。

2. EBM数据库: http://192.168.98.130:90

EBM数据库收录了来自国外著名大学近万家学术出版社的出版物,均为PDF格式的电子书,涵盖了工业技术、生物科学、财经、医学、文学、历史、地理等专业电子书二十一大类,收录了二十余万册供院校广大师生使用,并后续不断增加,每年增加万种,尤其是在工业技术、经济、数理科学和化学等学科方向有很高价值。

3. 陕北文化特色数据库: http://192.168.98.133:8090/homepage.jsp

陕北通常是指长城以南、黄河以西、子午岭以东、桥山以北的广大地区。包括延安、榆林两个地区,二十六个县市。黄河由府谷县北折向南流,萦回曲折,在东部形成与山西省的天然分界。由这里的地理地貌、人文景观、风土人情及民风习俗而产生的陕北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源头之一。陕北是一座无比丰富的民族民间文化宝库。具有陕北文化象征意义的古代遗存:长城、黄河、黄土地、“天下第一台”镇北台、大夏国都统万城及堡寨、石窑、土窑、古庙、古树、名花等;民间艺术:民歌、信天游、大秧歌、腰鼓、唢呐、道情、陕北说书、神府二人台、榆林小曲等;民间工艺美术:剪纸、石雕、泥雕、刺绣及面食工艺品等;文学方面:有著名作家李宝忠、柳青、路遥等;历史人物:蒙恬、扶苏、赫连勃勃、宇文恺、韩世忠、李自成、张献忠、王嘉胤、杨业及李子洲、刘志丹、谢子长、杜斌丞、李鼎铭、张季鸾等;文物:新、旧石器时代的化石、石器、青铜器、玉质器物以及汉画像石等。
    榆林学院陕北文化特色数据库是我馆充分利用馆藏特色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一种具有本馆特色的信息资源库。

   
  自建数据库

· 自建数据库

  常见问题
· 图书馆在哪里可以...
· 试用数据库与订购...
· 图书馆开展的读者...
· 期刊阅览室的期刊...
· 怎样得知图书馆最...
· 图书外借时间是多...
  网站导航
学院首页 | 选课系统
教务处 | 学生处
中国国家图书馆 | 北京大学图书馆
清华大学图书馆 | 武汉大学图书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图书馆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