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部门职责>>正文
流通部职责
2018-07-05 08:34  

1、 负责图书的流通和图书的保管工作。藏书借还、保管、上架、清点、整架、补充、剔除和注销等工作。

2、 礼貌、和蔼、热情接待读者,耐心解答读者的咨询。

3、 负责办理读者的借还、查询、赔书、超期罚款及图书上架等工作;所有人员(含图书馆工作人员)借书都必须履行正式手续。

4、 随时查看有无超期读者,利用多种方式通知超期读者。

5、 新到的图书及时上架。按《书刊整架、顺架的基本要求》,认真做好上架、顺架工作。原则上午还回的图书下午上架,下午还回的图书第二天上午全部上架。

6、 负责对缺损磁条、条码的库藏文献补充磁条和条码。

7、 负责文献因流通阅览而造成技术加工的索书号、书标、条码号和馆藏章缺损的重新加工,及时修补已破损的图书。

8、 开展图书宣传、咨询、导读和推荐图书的工作。

9、 检查还回图书有无缺页、污损等现象。 执行本馆有关图书借阅规章制度和逾期罚款制度,教育读者爱护图书。对污损和私拿图书者及时进行严肃处理。

10、 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和读者需求调研工作,及时向采编部反馈需求信息,不断提高馆藏质量。

11、 检查读者通过监测仪报警原因时,严禁对读者搜身检查。若双方在检查报警原因时僵持不下可报请馆长解决。必要时,可报请院保卫处解决。

12、 清洁卫生:保持书库的整洁,为读者提供良好的借阅环境。

13、 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下班前必须关好门窗,切断电源。

14、 负责每年清点库室图书一次。年丢失率不高于0.2—0.5‰,分类乱架率不高于5%,种次号乱架率不高于8%。

15、 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
   
  部门职责
· 馆长职责
· 副馆长职责
· 部室主任职责
· 综合服务部职责
· 采编部职责
  常见问题
· 图书馆在哪里可以...
· 试用数据库与订购...
· 图书馆开展的读者...
· 期刊阅览室的期刊...
· 怎样得知图书馆最...
· 图书外借时间是多...
  网站导航
学院首页 | 选课系统
教务处 | 学生处
中国国家图书馆 | 北京大学图书馆
清华大学图书馆 | 武汉大学图书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图书馆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