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字资源>>试用数据库>>正文
龙源人文电子期刊阅览室
2019-12-10 13:58  

“龙源电子期刊阅览室”是由龙源期刊网根据客户的特点和需求,专门定制的适合于单位局域网、校园网、图书馆的大型人文类期刊网上阅览室,与纸版刊物同步发行,是建设和谐社会、丰富校园文化、完善馆藏建设优化资源、提高读者人文综合素质的必然选择。

即如我们经常使用的“期刊阅览架”一样,将4000多种人文大众类数字化期刊杂志按时事政治、现代文学、文化艺术、管理财经等九大类进行归集整理,每个大类的每个刊物都是以整刊现刊网络出版的方式呈现,供读者“取刊”使用,方便阅读。

二、龙源人文电子期刊阅览室的特点

“人文名刊荟萃,网络同步出版,多版立体阅读,读者互动交流”

“人文大众名刊荟萃”:

龙源人文电子期刊阅览室以收录国内出版的人文大众类期刊进行数字化出版为资源特色,到目前已经收录了4000多种人文大众类名刊大刊,这些期刊都是从全国发行量最大、传播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期刊中遴选出来的,在此基础上根据社会大众读者的阅读习惯及刊物特性划分为“时事政治、党史党建、管理财经、现代文学、综合文化、综合艺术等”九大类,这当中既包含了《新华文摘》《三联生活周刊》《南风窗》《财经》《青年文摘》等以文制胜的期刊,也包括如《中国国家地理》《大众电影》《大众摄影》等以图悦目的杂志,更有文学类期刊四大名旦《十月》《当代》《收获》《人民文学》尽收其中,都是读者喜闻乐读的杂志。

“网络同步出版更新”:

龙源人文电子期刊阅览室当中的收录的每本期刊,基于印刷版出版的方式,以整刊现刊的形式同印刷版出版同步更新,基于印刷版但更优于印刷版:

印刷版一刊一读,电子版一刊多读:无并发用户数限制的服务系统,解决了图书馆长期存在的读者喜闻乐读的期刊因受复本数限制而不能满足使用需求的情况。

印刷版只能现刊阅读,电子版现刊+过刊同时提供服务:不但提供与印刷版同步更新,更可使用最早回溯至1997年的期刊过刊,将因图书馆馆舍面积有限或印刷版过刊打包入库而不能方便向读者展示的人文期刊过刊资源精华得到充分的展示,重新发挥出这些资源的价值。

●多版立体阅读:

龙源电子期刊网络出版与阅读平台提供了整刊版、专题版、原文原貌版(原文原貌阅览室)、语音版(语音阅览室)等多版本的内容资源服务,为读者汇集一个多版本立体化的阅读服务。

●读者互动交流:

在提供数字化期刊等内容资源服务的同时,通过对WEB2.0技术的应用,推出了与读者实现互动交流的投荐稿中心、龙源博客、我的阅览室等知识互动服务,变传统内容资源提供单向信息流为双向互动信息交流。

试用链接:https://sxylxy.dps.qikan.com/pc

关闭窗口
   
  试用数据库
· 《中科UMajor大学...
· 龙源人文电子期刊...
· 源素通
·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 博学易知学习平台
  常见问题
· 图书馆在哪里可以...
· 试用数据库与订购...
· 图书馆开展的读者...
· 期刊阅览室的期刊...
· 怎样得知图书馆最...
· 图书外借时间是多...
  网站导航
学院首页 | 选课系统
教务处 | 学生处
中国国家图书馆 | 北京大学图书馆
清华大学图书馆 | 武汉大学图书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图书馆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