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动态>>正文
《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试用通知
2020-04-14 14:40  

【数据库名称】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

【链接地址】http://sz.gxsentu.net

【使用方式】校园网内IP直接访问

【试用时间】2020年4月14日 —— 2020年12月31日

简介

《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由光明网和森途国信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服务于高校“课程思政”学科资源建设,提供包括时政热点、视频、国家发展专题、全景思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素材。平台内容基于高校思政相关教材以及各专业学科培养理念、人才要求等方面将资源进行多方位组合与发布,使其从国家发展、专业学科建设、文化生活等方面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平台主要包括以下模块:

• 时政热点:包括时政要闻、思想建设、人物楷模、时政专题等,提供国家最新新闻热点、楷模人物、学科建设等资源数据,可用作高校思政课堂的最新案例素材,从而使思政课堂保持永恒的“新鲜度”。

• 党建学习:资源包形式提供党和国家规定的党建学习资源。按照学习主题划分资源包,真正实现拿来即用。提供专业的党建文库资源,辅助党员查阅与文档报告写作。

• 课程思政:视频文件素材资源库,支持用户从学科和思政两个维度对视频检索使用。每个视频都附带学科、思政、关键词等标签,方便与思政与专业的视频资源融合,实现初级“课程思政”理念。

• 光明慕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包括中国梦、政党建设、国史党史、法律基础、优秀文化、生态文明、道德修养等视频课程,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养,从而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

• 中国2050:根据教材中涉及中国家发展之路的“脉络”,配备相应的音视频、历史资料、新闻报道等资源,记录国家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历程。

• 全景思政:选取与思政课堂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利用全景技术,通过实景360度展示与景区历史、精神文化的结合,让用户在观赏景点的同时获得“精神食粮”,实现线上思政教育实践——“游学之旅”。

• 学习阅读:学习习主席讲话原声、书单、引用经典,领略领导人文化修养,真正诠释比你优秀的人都在努力,你有什么理由不奋斗,激发学生的学习阅读热情。



关闭窗口
   
  资源动态
· 《51CTO学堂》(教...
· 《职业全能培训库...
· 《Global Sim全球...
· 《思政云课堂》在...
· 《网上报告厅》试...
  常见问题
· 图书馆在哪里可以...
· 试用数据库与订购...
· 图书馆开展的读者...
· 期刊阅览室的期刊...
· 怎样得知图书馆最...
· 图书外借时间是多...
  网站导航
学院首页 | 选课系统
教务处 | 学生处
中国国家图书馆 | 北京大学图书馆
清华大学图书馆 | 武汉大学图书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图书馆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