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业务单位党总支党员赴陕北民歌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8 10:4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7月6日下午,业务单位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走进陕北民歌博物馆参观学习,感受陕北民歌艺术魅力。

陕北民歌博物馆是全国首家陕北民歌博物馆,以陕北文化为元素、以陕北民间音乐为主体,反映陕北悠久悲壮的历史变迁、体现陕北历史人文情怀的文化圣地。陕北民歌作为世界三大民歌体系之一,它的成长和发展的过程中,始终与时代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是一部生动的中国革命史和陕北革命史。党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陕北民歌迎来了新的发展,它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发挥了独特的鼓舞促进作用,它宣传革命真理,启发人民自觉革命,鼓舞人民排除万难,不怕牺牲,争取胜利,起到了瓦解敌人、打击敌人的作用,还发挥了团结人民、凝聚人心的作用。 

19BD2

2D0FC

179AB

1D1EC

党员们荡漾在《千年老根黄土里埋》、《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满天星星一颗颗明》、《信天游永世唱不完》、陕北民间音乐艺术展区、陕北民歌研究专题展区六个板块的文化展示中,大家情不自禁地合唱着信天游、小调、号子、榆林小曲、酒歌、秧歌、二人台等方面的陕北民歌,进而对陕北民歌有了更系统的了解。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同志们现场感受了陕北优秀文化和陕北红色文化艺术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工作学习科研中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榆林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新闻通知
· 业务单位党总支理...
· 【大讨论 大反思 ...
· 爱在书香里,温暖...
· 业务单位党总支召...
· 榆林学院党委第三...
  常见问题
· 图书馆在哪里可以...
· 试用数据库与订购...
· 图书馆开展的读者...
· 期刊阅览室的期刊...
· 怎样得知图书馆最...
· 图书外借时间是多...
  网站导航
学院首页 | 选课系统
教务处 | 学生处
中国国家图书馆 | 北京大学图书馆
清华大学图书馆 | 武汉大学图书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图书馆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