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充分保护红色文献资源,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2021-03-31 08:29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号召,3月25日,榆林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张玲一行3人与绥师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宏飞、教务科科长王朝晖共同调研绥师图书馆红色文献资源存放情况。

王朝晖带领大家实地察看了老报纸、过刊存放室。张玲表示,这些保存下来的老报纸属于红色文献,红色文献就是现代文物,由于存放时间久远,红色文献已经变脆、易碎,难以利用,急需保护。并建议,尽快启动制定详细的红色文献保护计划,将红色文献资源数字化,让红色文献资源成为绥师校区图书馆的特色馆藏。 

 

  

随后又来到绥师校区图书馆线装书籍修复室,王朝晖向大家介绍了2017年灾后受损线装书籍的修复过程,并展示了修复好的线装书《永乐大典》,现有此类线装书2200多册,这些善本资源具有珍贵的收藏价值。

  

调研结束后,张玲一行与绥师校区党工委书记张雄就保护红色文献、收集特色资源等进行了汇报交流。张雄表示,挖掘和利用绥师红色文献资源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绥师校区会给予全力支持。并表示接受建议,尽快成立绥师红色文献收藏中心,汇聚各方力量,整体规划,分布实施,让红色文化成为百年绥师的名片。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保护与传承绥师红色文献资源已经刻不容缓,我们将紧紧围绕“抢救性、保护性、利用性”的原则,尽快落实绥师红色文献资源保护方案,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关闭窗口
   
  新闻通知
· 业务单位党总支理...
· 【大讨论 大反思 ...
· 爱在书香里,温暖...
· 业务单位党总支召...
· 榆林学院党委第三...
  常见问题
· 图书馆在哪里可以...
· 试用数据库与订购...
· 图书馆开展的读者...
· 期刊阅览室的期刊...
· 怎样得知图书馆最...
· 图书外借时间是多...
  网站导航
学院首页 | 选课系统
教务处 | 学生处
中国国家图书馆 | 北京大学图书馆
清华大学图书馆 | 武汉大学图书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图书馆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