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图书馆陆续接受社会各界人士和组织的赠书
2020-12-23 08:42  

疫情阻隔不住有识之士的爱心,阻挡不了读书人爱书人的热情。2020年下半年,榆林学院图书馆陆续接受了社会各界人士和组织的赠书数十种近百册,包括地方志、画册以及家谱等极具地方文化特色和专业性的书籍。

在赠书中,有王馨女士李春元先生赠送的《历代典籍中的榆林》两套(每套三卷)和马飞先生赠送的《马飞山水画作品集》五册。榆林著名文史专家、《榆林市教育志》主编、《明朝榆林总兵》作者、50集大型人文纪录片《榆林长城纪事》历史顾问李春元先生编著的《历代典籍中的榆林》全套三卷120万字,收录上自先秦下至清末、榆林各个时期的文献,包括二十五史、明朝清朝实录以及其他十七种重要典籍中有关榆林的历史人文资料,为榆林、陕北地域文化研究提供了查阅征引的便利。榆林籍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国画院榆林画院院长马飞先生所赠《马飞山水画作品集》,以沉雄刚健之笔、清雅温润之墨,刻画出陕北高原和西北山川的辽阔与厚重,展现出浓郁的黄土风情。还有本土画家麻国藩先生作品《麻国藩画集》、榆林青年作家苏丽《光景》以及一些机关部门赠送的《宋庆龄与陕西》、《陕西省志•工业和信息化志:1991-2010:上编、下编》等。

              



这些赠书充实了我馆的馆藏,尤其对于我馆特藏书库体系建设更是具有特殊的意义。榆林学院图书馆特藏室现藏书1万多册,是本着“人无我有”的理念,充分利用地方优势、突出地方特点,在现有馆藏的基础上加以整合充实丰富而建立起来的具有本馆特色的书库,收藏了一些极具珍藏价值和具有陕北文化特色的特色书籍。因诸多客观限制,图书馆在陕北特色文化书籍采购渠道和途径方面经常遇到一些困难,而社会各界人士和组织的馈赠和支持,有效地填补了特色馆藏的建设的空白。

我们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和组织对教育事业和图书事业的热心关切和鼎力支持,也希望榆林学院图书馆的特色馆藏建设和整体服务水平在质量和规模上能有长足提升,为榆林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新闻通知
· 业务单位党总支理...
· 【大讨论 大反思 ...
· 爱在书香里,温暖...
· 业务单位党总支召...
· 榆林学院党委第三...
  常见问题
· 图书馆在哪里可以...
· 试用数据库与订购...
· 图书馆开展的读者...
· 期刊阅览室的期刊...
· 怎样得知图书馆最...
· 图书外借时间是多...
  网站导航
学院首页 | 选课系统
教务处 | 学生处
中国国家图书馆 | 北京大学图书馆
清华大学图书馆 | 武汉大学图书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图书馆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部